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歌手》刘欢吴青峰都来了 谁会是最后一位首发歌手?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18-12-27 16:58:23 来源:钱江晚报

湖南卫视《歌手2019》明年1月11日播出,昨晒出首发阵容和新赛制

刘欢齐豫吴青峰都来了

艾薇尔会是最后一位首发歌手吗

刘欢、齐豫、杨坤、吴青峰、逃跑计划和张芯,这六组歌手作为首发,参加湖南卫视的《歌手2019》,大家觉得怎样?

每年都说是最后一季,却每年都“打脸”的音乐节目《歌手》,昨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并首次官宣了6组首发歌手名单。

节目监制洪涛表示,今年来的歌手,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创作型的。

除已经官宣的六组歌手外,还有一位外国歌手也是首发,身份暂时保持神秘。

他(她)会是网传的艾薇尔或“断眉”查理·普斯吗?一切,就要等2019年1月11日《歌手2019》播出见分晓了。

请了7年,刘欢终于出山

契机是成立“原创音乐基金”

请了7年,刘欢终于来了。

洪涛表示,请来刘欢是2013年节目做第一季时就期待的事,七年后终于梦想成真,实属不易。

为什么会来,刘欢说:“两位洪导跑到美国找了我两次,我过的已经是闲云野鹤一样的日子了,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忽悠’来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竞演,他十分淡定,“紧张?我现在没体会到……就想来这个舞台玩点没玩过的吧!”

其实,此次刘欢接受邀请的一个重要契机,恐怕是芒果V基金与他合作的“刘欢原创音乐基金”。

发布会上,由刘欢首先倡导,并连同芒果TV、芒果V基金共同发起的“刘欢原创音乐基金”正式宣告成立。

该基金的首先倡导和共同发起者刘欢分享了成立初衷:“唱片工业的滑坡,原创音乐已经到了挺麻烦的时候了”,而他“不如自救”的诚恳表达,受到了在场众人的一致赞许。此外,他还透露,自2020年起,每年的1月11日,“刘欢原创音乐基金”将拿出100万元人民币,奖励一位中国的“原创音乐之星”,以鼓励华语原创音乐的发展。

齐豫压力大,杨坤说怕输

“能唱几期就唱几期吧”

作为导师级的选手,刘欢的面子着实大。首发阵容公布后,就有网友预测说“歌王”就是他了。

和他相比,另外两位“老年组”则比较“哀兵”。

62岁的齐豫,是歌手中的大姐。之前,她还没有完整地看过一期《歌手》,接受了邀约之后,特意去补了课。没想到这一补课,压力更大了。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毕竟是一个竞赛性质的节目,每一个人都铆足了劲,做了最周全的准备去处理一首歌曲。我看了节目以后,更紧张了。”齐豫说,自己眼下最重要的是建立自信,“如果现场有不认识我的人,那就当我是一个新人好了,我会把我的歌唱给大家听,能唱几期就唱几期吧。”

而杨坤更是好几晚都没睡好觉。

当过《中国好声音》导师,在《天籁唱将》也被素人PK下马过,杨坤更能揣着一颗平常心,甚至直言说“怕输”:“尽可能不想名次的事,但愿能够多唱几期”。

逃跑计划和张芯

谁会是今年的黑马

首发阵容中的年轻一辈,自然表现得更谦虚。

作为创作型歌手,吴青峰直言这次是来跟前辈学习的。

就在几天前,有网友发现,选在12月21日同一天发布新专辑的三位天后级歌手——林忆莲、蔡健雅、蔡依林,新专辑主打歌的作词都是同一个人,他就是吴青峰!因此,网友们纷纷调侃,难道吴青峰是到年底冲业绩了,才会如此频繁地给金曲歌后写歌作词。

昨天在现场,就有记者拿这个梗做了采访,“我不觉得自己会唱歌”的吴青峰首次回应称:“其实是两三年间发生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们要挤在同一天发。谢谢她们帮我冲了点业绩。”

但他那句“我不觉得自己会唱歌”,接下来被诸位歌手争相引用,给现场带来许多欢乐。

摇滚乐队的代表“逃跑计划”则更为坦然,他们调侃自己,目前才准备了3首歌曲,“对我们来说,逃跑是一个计划,但不来会是一个遗憾。我们害怕的不是很快地走了,或者表演不好,而是害怕在表演中找不到自己,我们希望在舞台上表达我们自己。”

而首发歌手中最年轻的张芯,大概也是大众最陌生的一位。公布名单时,很多记者都在互相询问她的名字应该怎么写。

其实,张芯早在2007年就在《星光大道》拿下了冠军,她表示万万没想到节目组会选中自己,“这一次我也希望大家重新认识我和我的音乐,这可能是我重新开始,希望能把自己这些年的坚持和执着展现给大家。”

她会不会成为本季的黑马呢?

赛制大改

大众听审“权利”翻倍

发布会上,新一季赛制也正式公布,变革幅度堪称“七年之最”。

据《歌手》2019制作团队洪啸工作室制作人洪啸介绍,此次赛制变革的重点在于踢馆和投票机制。

首先,本季踢馆通道将全面对外展开。歌手可通过新浪微博自荐,并线上投票成为“人气踢馆歌手”,与专家组推荐的“神秘踢馆歌手”分庭抗礼,以二者择其一的舞台对决形式,由现场的500位大众听审即时决定正式踢馆资格花落谁家。

这就意味着观众将成为“全民总导演”,对踢馆人选起到一定的决定性作用。

踢馆报名通道将于12月27日中午12点正式开启,第一轮报名为期72小时。

其次,大众听审的投票方式与歌手成绩计算法则也不同以往。

每场竞演中,大众听审可投出3票电子票与3票纸质票,前者可在整场竞演过程中的任何时刻投给已登台的歌手,代表着当时当刻观众最感性的即时反应;

而后者则需在所有演唱结束后方可投出,代表大众听审对整场竞演的总体评估;

最终二者相加之和即为歌手当场成绩。

这一改动使得大众听审权利翻倍,以理性与感性并存的投票方式,构建起了具有情感勾连的投票系统,所得结果也更加让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