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复联》《蜘蛛侠》等获雨果奖终选提名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19-04-04 16:50:01 来源:新京报

4月2日,科幻和奇幻创作界的最高荣誉之一雨果奖公布了2019年终选名单,其中,好莱坞制作的《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黑豹》、《寂静之地》、《善地》等作品均在入围之列。

4月2日,在都柏林世界科幻小说大会

(Dublin World Science Fiction Convention)

上,科幻和奇幻创作界的最高荣誉之一雨果奖公布了2019年终选名单,名单包括最佳小说、最佳系列、最佳绘本、最佳戏剧表现等20个类别。其中,好莱坞制作的《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黑豹》、《寂静之地》、《善地》等作品均在入围名单之列。

雨果奖因《惊奇故事杂志》

(Amazing Stories)

创办人雨果·根斯巴克 (Hugo Gernsback)

而得名,创办于1953年,是世界科幻大会的重点活动,最终获奖作品由世界科幻小说协会投票产生。

在过去,雨果奖一直是性别歧视、同性恋、种族主义等议题的紧张战场,在2015年,极右翼还发起运动,反对雨果奖越来越“政治正确”地推动多样性和公平。而今年最佳小说的六位提名者均为女性。

其中,玛丽·罗比尼特·柯瓦

(Mary Robinette Kowal)

凭借《The Calculating Stars》入围,这部小说也获得了今年星云奖的提名;

贝基·钱伯斯

(Becky Chambers)

凭《太空出生的少数人的记录》 (Record of a Spaceborn Few)

获得提名;

韩裔美国作家李允夏

(Yoon Ha Lee)

凭《亡魂之枪》 (Revenant Gun)

获得提名,她已经连续几年获得雨果奖提名;

在中国出有中译本《掉到精灵国度底下的女孩》、《环游精灵国度的女爱》、《飞越精灵国度的女孩》系列作品的卡瑟琳·瓦伦特

(Catherynne M. Valente)

凭《太空歌剧》获得提名;

粉丝作品网站Archive of Our Own

(AO3)

创始人娜奥米·诺维克 (Naomi Novik)

凭《旋转的银》 (Spinning Silver)

获得提名,她曾凭借《无根之木》获得2016年的星云奖;

丽贝卡·罗霍斯

(Rebecca Roanhorse)

凭《闪电之痕》 (Trail of Lightning)

获得提名。

此外,从今年的提名名单来看,从好莱坞的英雄电影到关于成为一个好人意味着什么的哲学喜剧都获得了认可。在最佳戏剧表现

(长篇)

类名单中,《湮灭》、《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黑豹》、《寂静之地》、《抱歉打扰》和《蜘蛛侠:新纪元》获得提名。

《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

去年,N.K.杰米欣

(N.K.Jemisin)

凭借《巨石苍穹》 (The Stone Sky)

获得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成为雨果奖历史上首位蝉联三届雨果奖的得主,而在今年,也有曾获得过雨果奖的作家再度获得提名,譬如凭借《Welcome to your Authentic Indian Experience™》获得2018年雨果奖以及星云奖最佳短篇故事的丽贝卡·罗霍斯。

此外,获得提名的《Artificial Condition》,《The Black God’s Drums》,《The Calculating Stars》,《Gods》,《Monsters》,《Lucky Peach》,《Spinning Silver》和《Trail of Lightning》等作品也获得了今年星云奖的提名。

2019年雨果奖将于今年8月15日至19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第77届世界科幻大会上颁发。

(完整提名名单见:https://dublin2019.com/hugo-finalists/)

新京报讯 记者 吴鑫 实习记者 聂丽平

编辑:吕婉婷;校对: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