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刘若英首做导演把《后来》搬到荧幕依旧感人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18-04-25 14:00:33 来源:北京晨报

刘若英首做导演 周冬雨首当出品人

前晚,电影《后来的我们》在北京举办首映式,刘若英携主演田壮壮、井柏然、周冬雨集体亮相,作为奶茶的导演处女作,大半个演艺圈的人前来捧场,让奶茶感动得几番落泪。昨天,导演张猛新作《阳台上》在北京举办首次发布会,主演还是周冬雨,但她同时也是出品人。不管是刘若英还是周冬雨,都变成了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人。而她们也通过这些光影作品,努力学习着爱人与被爱、得到与付出。

刘若英 用不圆满打动观众

《后来的我们》首映式放映环节,现场抽泣声不断。尤其是那个不圆满的结局,几乎戳中了所有人的泪点,与此同时,观众们对导演的处理表示满意。王宝强称自己哭了好几次也笑了好几次,黄建新称自己流了四五次眼泪,顾长卫称自己不是那么有泪点的人,但是也非常感动。

“首先不是所有故事都一定有一个美好的句号,不是所有你爱的人都要跟你在一起,没在一起也是一种美好,”井柏然这样解读他所饰演的“见清”的情感世界,“像见清和小晓一样,在心里,在某一个世界的交流,林见清希望知道有一个男孩喜欢着小晓,一见钟情。”井柏然感叹自己太早出道,过了会奋不顾身地去爱一个人的年纪,“这个角色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我曾经的一个小遗憾,弥补了我青春时候缺少的那一部分,让我真正尝试到了所谓的伤痛。”而也是因为这个结局,导演陈可辛称很羡慕刘若英,“我刚开始做导演的时代,拍爱情片(男女主角)最后必须在一起,现在拍爱情片必须不在一起,我觉得非常羡慕,非常好看。”陈可辛的这番话也引得在台下的刘若英落泪,她谦虚地表示自己依然不懂什么是拍电影,“但是我希望很真心地来做一个事情,其他的就交给其他人。”也正是因为众人共同努力,让刘若英觉得首次当导演的心情比此前想象的要轻松一点,刘若英表示,自己大部分时间就是把每场戏想表达的跟团队的人沟通,不管是摄影、灯光还是美术,每个人都知道她想要什么,并能用很专业的方式呈现出来。刘若英自己则总在跑步,“因为心里很急,腿开过刀,跑起来比一般人慢。”《后来的我们》将于本周五全国公映,据悉,首日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了5000万元人民币,排片占比近50%。

周冬雨 尽微薄力支持导演

在《后来的我们》中,周冬雨很“周冬雨”,她和片中女主角小晓一样有过“北漂”经历,有情有义的同时周身充满灵气儿;《阳台上》里的周冬雨,饰演了一个生理年龄二十多岁、心理年龄十岁以内的智障女孩陆珊珊。除了“特别出演”这个身份,周冬雨在这部影片中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出品人,这是她第一次尝试这个身份。

《阳台上》是导演张猛又一部采用全胶片拍摄的作品,他此前执导的《钢的琴》就是由全胶片拍摄而成。在昨天的首次记者会上,张猛也谈及了自己与两位演员的合作感受,他特别提及这部电影里展示的是周冬雨身上独有的沉静。“一直期望跟周冬雨合作,尤其是像小说《阳台上》,我读完以后觉得气质很像她。我特别喜欢看冬雨特别沉静的那一面。再加上小说里面也没有大量的台词,完全都是要靠她的眼神和形体去表演,我觉得她很合适。”

周冬雨对于自己的角色用词颇狠,直接称其为“智障”。“我当时觉得这个角色特别难,因为我没有体验生活,特别害怕演不对、演不像。”为了找感觉,周冬雨用上了妈妈当年的“招数”,“小时候快考试的时候,我妈让我背课文,早上起来背一遍,晚上背一遍。所以我每天早晚就看纪录片,刷牙就听纪录片的声音,找那个感觉。”周冬雨此次还首次尝试出任出品人,甚至连导演都是后来才知道她的这个身份。“我的主业就是拍戏。但我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多多支持好的导演、好的作品。现在有很多好看的电影,可能因为它的受众群体没有那么大,排片比较少,有很多好的演员的表演因此被埋没了。我想用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力量去支持他们,去保护一些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的电影。”此外,昨天发布会现场《阳台上》宣布定档“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