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田去世 六位相声名家相继离世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18-11-30 16:14:44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吴亚雄)据央视新闻消息,常贵田治丧委员会发布讣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今天凌晨逝世,享年76岁。

常宝华、常贵田叔侄曾给人们带来欢声笑语

常贵田,1942年生于相声世家,系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连安之长孙,常宝堃之长子。其作品《喇叭声声》《动力研究》《帽子工厂》《祝你成功》等,均被评为优秀作品。今年9月,曾和常贵田搭档的其四叔常宝华因病去世,已让不少曲艺界人士和观众痛惜不已。而今天得知常贵田因病辞世的消息,更让大家对常式“黄金搭档”不再而深感惋惜。

2018年可谓相声界的不幸之年,加上今天辞世的常贵田,在过去的11个月中,已经有六位相声名家离开了我们。

丁广泉 2018年1月18日去世

丁广泉先生也是侯宝林的弟子,但与众不同的是他培养出了70多个国家的一大堆洋徒弟,被称为“京城洋教头”。在弘扬民族文化方面有突出贡献,被世界人物出版社、美国海外艺术家协会授予世界艺术大师称号。

常宝华 2018年9月7日去世

常宝华自幼随父亲常连安、兄长常宝堃(艺名"小蘑菇")学习相声;八岁时,到北京西单商场启明茶社相声大会学徒;九岁开始登台表演,受到相声老前辈的熏陶和传授达十年之久,学习和演出过七十余段传统相声。

1951年拜相声大师马三立为师,历年来创作(包括合作)相声、小品、快板等形式一百七十多篇,全国各报刊发表五十余篇。授业徒弟包括:赵福玉、牛群、包长春等。

师胜杰 2018年9月28日去世

师胜杰是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他是侯宝林的关门弟子,1985年被评为十大笑星之一。

谢天顺 2018年10月5日去世

谢天顺是第五代“宝”字辈相声演员,主攻捧哏。早年与马志明合说了大量经典相声,退休后与其子谢金在北京德云社工作。

吴兆南 2018年10月14日去世

侯宝林弟子,台湾相声艺术家吴兆南先生于10月14日去世。吴兆南先生获得了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终身成就奖,他曾说:“相声的目的是逗人笑,但不是一味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