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于冬在观摩研讨会上表示:呼吁《地久天长》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19-04-28 08:55:3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4月27日,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影片《地久天长》观摩研讨会,导演王小帅,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博纳董事长于冬及多名业内专家到场。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地久天长》包揽了最佳男、女演员奖,该片于3月22日在国内上映,共获得4500万票房。

王小帅。主办方供图

在现场,王小帅表示从2015年开始进行《地久天长》的创作,2016年开始看景,2017年9月份开拍,12月按计划杀青。这部电影后期时间较长,从2017年12月开始,加上2018年一整年,都是在做后期,王小帅说:“因为这个电影的特效很厉害,要把一个50岁左右的人年轻化,最后还要呈现老年的状态,这是要花很多工夫的。到了2019年柏林电影节之前基本才完工。”

王小帅还提到,他在拍摄《地久天长》的时候没有把它当成一部电影,而是冲着生活去组织剧本结构的,“观众接受这样的影片需要漫长的过程,市场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于冬表示,《地久天长》用三个小时的篇幅去娓娓讲述了一代人30多年的回忆,所有的细节都非常真实,“筒子楼、蜂窝煤、墙上的绿墙皮的围墙……所有的环境都是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过的。这部电影可贵之处还在于,在商业气息浓厚、市场化竞争激烈的氛围当中,《地久天长》能够不受市场化干扰,潜心创作了很多年。这样完全原创的故事以及这群电影人的努力,非常值得尊敬。”

最后,于冬还在现场表示,“今年的奥斯卡外语片(选送),希望大家能够推荐《地久天长》,我认为这一次是我们离奥斯卡外语片最近的一次。”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