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半生缘》刘嘉玲是张爱玲的书迷,蒋欣为角色变“壮”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19-05-07 09:19:4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5月6日,北京卫视《半生缘》举行媒体见面会,该剧由杨亚洲执导,刘嘉玲、蒋欣主演。很久没出演过电视剧作品的刘嘉玲在现场表示,自己是张爱玲的书迷,认为张爱玲的作品都很凄美,而自己也喜欢“顾曼璐”这个人物,“她是很善良的女人,但生在封建社会,她没有什么知识,认为用她的灵魂和身体就可以让整个家庭生活得很好,但世界不是她想象的那么美好。这是那个时代女性的悲哀。”

刘嘉玲饰顾曼璐

蒋欣扮演顾曼桢

一直以来,翻拍剧注定热度和争议并存。该剧导演杨亚洲曾执导过《空镜子》《家有九凤》《嘿!老头》等优秀现实题材剧集,在他看来,《半生缘》的精神内核就在于用过去的故事反映当下的时代精神。

新版在保留原作的故事基础上,通过主要的女性角色承担起当下新女性独立精神的全新表达。剧中“姐姐”顾曼璐由刘嘉玲扮演,开始接演本剧的时候,她也担心自己能否适应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但实则非常享受拍摄的过程,甚至连顾曼璐的妆容都是她亲自上阵,“我每天去现场开工都是兴奋的。”《半生缘》在最初宣布演员阵容时,以刘嘉玲的年纪去扮演上海百乐门舞女顾曼璐也引发了争议,刘嘉玲坦言不惧比较,“我没有演20多岁的小姑娘,不要为这个角色定一个形象。”在她看来,自己目前这个阶段反而更适合演顾曼璐,退却青涩稚嫩的情感,留下人生起伏带来的沉淀,这正是这个角色需要的状态。

剧中,“妹妹”顾曼桢由蒋欣扮演,蒋欣在《甄嬛传》中霸气十足的“华妃”形象和温柔纤弱的顾曼桢相差很大,蒋欣表示,一个敬业的演员应当随时因角色需要而改变。在她看来,顾曼桢是一个令人心疼的女人,纵有一副傲骨,最终却被磨平了棱角,“她也是一个旧时代背景下的牺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