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老顽童”陈佩斯分享“严师”心态:向年轻人传承喜剧是责任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19-05-10 08:06:2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5月9日,一年一度的大道文化“优青年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陈大愚带领一众青年演员精彩亮相,由他们担纲主演的喜剧《阳台》《托儿》将在本年度陆续和大家见面。而平日里作为“严师”的陈佩斯也在发布会现场变身“老顽童”,就大家关心的“九期训练营”启动事宜回答了提问,分享了自己做“严师”的心态。

即将于7月开课的第九期大道文化喜剧创演训练营依旧是现场的重头戏。在谈到训练营的成立初衷时,陈佩斯表示:“喜剧需要被传承下去,这是自己身上的一个责任”,现在的他时间越来越宝贵了,所以最重要的事儿就是这些年轻人。而在被问及对于现在青年喜剧人的表现是否满意时,陈佩斯则不吝夸赞:“最开始看他们演出,哪儿哪儿都是毛病。现在看他们在台上表演的时候,本来大愚是请我挑毛病来的,结果我不由自主的跟着其他人一块儿乐,完全忘了任务了。你就能明显感受到他们的表演越来越纯熟、越来越舒服。”

对于第九期喜剧创演训练营,陈佩斯表示自己今年将投入更多的精力:“今年训练营的课程增加了科目,我也在前一阵子把自己的课从头到尾又重新整理了一遍。该讲什么、怎么讲,都更系统了。”对于每年不超过20人的“潜规则”,陈佩斯表示今年也不会扩招,“一堂课就一个老师,人多了就容易顾不上,20个,不能再多了。”

以陈大愚为代表的大道文化签约演员有很多是“九零后”,他们都受训于大道文化喜剧创演训练营,是陈佩斯一手调教出来的喜剧演员。2012年起,这些喜剧青年陆续开始在舞台上演出喜剧、崭露头角。如今,完全由他们担纲主演的《阳台》《托儿》再度风靡全国。这两部戏当年都是陈佩斯的代表作,有观众表示自己新旧两个版本都看过,“整体上更喜欢青年版的”。有观众表示,“《阳台》看过四遍,特别喜欢,连A、B角都一清二楚。”当年陈佩斯的两部力作,如今在陈大愚等人的演绎下焕发新的生命力。用陈大愚的话说,“我们虽然不老,但对于这两部戏来说,还是能自称一句‘老演员’的,毕竟我们都演出了100多场,还有的演了200场。戏都是磨出来的,所以大家可以信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