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姚晨将担任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19-06-18 14:08:42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厦门 姚晨出任形象大使

网易娱乐专稿6月18日报道

6月17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厦门影视产业招商推介会。会上宣布,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9至23日在厦门举办,福建籍演员姚晨将担任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今后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也将从巡回举办模式,转变为长期落户厦门。

据介绍,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提名奖表彰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影展、专业论坛以及其他特色配套性活动等。其中,主要论坛有中国电影高峰论坛、电影大师对话、新时代中国电影投资与发展论坛;主要影展有国产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地区影展和台湾地区影展。

姚晨说,她接到这份邀请时“简直是喜上眉梢”,“因为我是一名电影演员,也是福建人,知道金鸡百花电影节将长期落户厦门后,有一种在自家客厅设宴招待八方宾客的兴奋感。特别感慨万千,网上有句话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回不去的故乡,但幸运的是,我的故乡是回得去的,我还经常和圈内朋友‘安利’,让他们要去福建拍戏,那里山好水好空气好,海也美,太适合拍电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