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乡村爱情14》终定档!粉丝悲喜交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娱乐 > 正文  2022-01-11 10:00:46 来源:传媒一班

于月仙去世后,《乡村爱情14》终定档,粉丝悲喜交加——引言。

要论国内寿命最长的剧集,除了广东人家喻户晓的《外来媳妇本地郎》,大概就要属从2006年开始播出至今的轻喜剧《乡村爱情》了。

都说乡爱一年又一年,乡爱来了才是年,就在1月10日这天,乡村爱情官方宣布《乡村爱情14》正式定档,这部可以说已经陪伴了电视机前的观众走过一个时代的剧作,之中的角色演员来来往往换了一波又一波,也承载了无数网友的回忆。

而通过《乡村爱情14》的宣传剧照可以看出,这一季原本饰演“刘能”一角的王小利终于回归,并且稳稳地占据了海报C位,剧迷们纷纷拍手叫好。

要知道,自从上一季的《乡村爱情》播出过后,许多网友都反映赵明远演的“刘能”怎么看怎么不对味儿,越看越有槽点。

当然,他们并不是说演员的演技有问题,只是因为王小利饰演的“刘能”给人留下的印象过于深刻,甚至说已经是无法超越的存在了,所以观众再看赵明远的“刘能”自然会觉得别扭,就连知名歌手李荣浩当初也忍不住发文感慨了句:爷青结。

不过,就在“刘能”妥妥占据C位的细节外,还有不少网友注意到了,这次的海报上已经没有了由于月仙饰演的“谢大脚”的身影,让粉丝们不由泪目,很多人在评论区问:“大脚婶的戏份还在吗?”

虽然官方没有回复,但其他网友已经替代官方给出了答案:当然会在,毕竟《乡村爱情15》都已经拍完了,大脚婶的戏份可不能少。

说起于月仙饰演的大脚婶,在观众心里,“谢大脚”或许就和“刘能”一样是乡爱系列不可或缺的人物,《乡村爱情》拍了多久,大脚婶就陪了我们多久。

但在2021年8月,作为《乡村爱情》最为重要的演员之一,于月仙因车祸不幸与世长辞,年仅50岁。随后《乡村爱情》官博与众位演员发文悼念于月仙,其中《乡村爱情》的官博写道:“‘仙’人已逝,如‘月’婵娟。”

年轻时的于月仙是个大美人。

如今很多观众都希望现在的娱乐圈能再出现这样的演员——当我们看见你,我们希望想起的是你演的角色,而不是本人的姓名。

于月仙就是这样的存在,在她去世之前,估计没有多少观众知道这个饰演“大脚婶”的演员叫什么,后来才发现《西游记后传》里的玉兔精“陈五真”是她,98版《水浒传》里的“金翠莲”也是她。

而在《乡村爱情》里,“谢大脚”母女的命运是坎坷的,可于月仙对观众来说是亲切的。她饰演的大脚婶十几年来一直经营着大脚超市,街坊邻里有事没事总爱在这里唠嗑,就好像每个观众在对于自己家乡的记忆里也存在着这样一位小卖部老板娘。

随着《乡村爱情》剧集的压缩,故事的主线渐渐把重心放在了大个儿和小爽的爱情上,象牙山F4和大脚超市也如同观众远去的童年那样逐步减少了镜头,慢慢淡出记忆,仿佛就是在为之后的离别做准备。

对于这次《乡村爱情14》和已经拍摄完毕的《乡村爱情15》,观众并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发展,但作为于月仙的遗作,相信《乡村爱情》的剧迷们也会继续追接下来的剧情,珍惜大脚婶在这部剧中贡献出的每一个镜头。

关键词: 乡村爱情 王小利 于月仙 回归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