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股票CCI是什么意思?股票CCI可以这样理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股票 > 正文  2022-03-24 08:36:23 来源:综投网

股票CCI是一个超买超卖指标中的顺势指标,其主要是用来测量股票价格、外汇是否超出常态分布范围。CCI超买区就是超过买入区,所以此时投资者一般是以卖出股票为主;CCI超卖区就是超过卖出区域,此时投资者一般是以买入为主。投资者交易时,可以通过CCI指标来判断股票的买入卖出点。

【1】当CCI指标向上突破超过了+100线时,说明此时股票已经进入了强势区,投资者可以以持股为主买入一定数量的股票,只要是CCI指标一直都是呈现向上运行的趋势,那么投资者就可以一直持有股票。

【2】当CCI指标在远离+100的位置掉头开始向下运行时,说明股票可能会开启反转趋势,投资者此时一般建议以卖出为主或者是减仓。

【3】当CCI指标向下突破-100线时,建议投资者此时最好是以卖出为主或者是空仓观望;当CCI指标下降过程中,CCI指标开始从原来的负数专为正数,那么投资者可以考虑轻仓买入。

CCI指标如果出现在-100与+100之间震荡时,没有什么可参考的意义,一般都是看其是否大于或者是100时才会有比较强烈的意义。

关键词: 股票CCI是什么意思 超买超卖 顺势指标 超过买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