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盘整是什么意思?盘整和震荡的区别是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股票 > 正文  2022-05-05 14:36:47 来源:金投网

盘整亦称 “整理”,股价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急速上涨或下跌之后,遇到了阻力线或支撑线,因而股价波动幅度开始变小的现象。

盘整现象的产生,说明利多和利空消息现已出尽,下面有可能出现较大的趋势性变动。一般认为,股价上下波动幅度约在15%左右的情况下,且这种状况会持续一段时间,这表明股市进入了盘整阶段。在盘整阶段,空头和多头将会相互竞争,使价位交错变动。一段时间的盘整往往意味着新的趋势的即将开始。

盘整的出现不仅仅出现在头部或底部,也会出现在上涨或下跌途中,根据盘整出现在股价运动的不同阶段,我们可将其分为:上涨中的盘整、下跌中盘整、高档盘整、低档盘整四种情形。

盘整和震荡的区别:

1、调整区间宽幅不一样:盘整的调整区间较窄,震荡的调整区间较大。

2、股价波动幅度不一样:盘整的价格变动较小、较稳定,其股价波动范围不超过2%。而震荡的价格波动相对较大。

关键词: 盘整是什么意思 盘整和震荡的区别 股价波动幅度 股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