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咖啡夜市”来了!这届年轻人,咖啡“越喝越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股票 > 正文  2022-11-02 07:54:19 来源:东南教育网

在大家的常识中,咖啡大多是在白天喝。但在广东汕头,咖啡越喝越晚,正在当地年轻人中形成趋势,商业街摇身一变,成了“咖啡夜市”。


(相关资料图)

广东汕头:咖啡越喝越晚

商业街变成“咖啡夜市”

位于广东汕头的咖啡一条街,不足百米的街道上聚集了14家不同风格的咖啡店。每天晚上9点之后,每家咖啡店的门口都会坐满正在喝咖啡的年轻人,热闹程度堪比美食夜市。

消费者张先生:平常都是周一到周五晚上9点到11点,过来喝一杯咖啡,坐一下。

这些顾客,以年轻人为主,他们通常会点上一杯咖啡,坐在店外喝咖啡,聊聊天、玩玩游戏。而咖啡馆的打烊时间,都在晚上12点以后,甚至有几家咖啡馆像便利店一样24小时营业。

广东汕头某咖啡店店长陈树涛:这家店今年7月份左右开业的,基本上开业到第二个月的时候就开启24小时的运营,最忙的时间段是晚上8点到凌晨3点。

这些咖啡店,基本上都是“小店+室外”的形式,可以同时满足白天刚需和晚上社交这两个场景。延长营业时长,增强了咖啡馆的“陪伴属性”,随着夜间喝咖啡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夜间经营也为咖啡馆带来新的消费增量。

广东汕头某咖啡店店长黄晓娜:晚上8点之后到凌晨4点的营业额,可以占到我们每天营业额的70%,人流量也可以占到70%,甚至到80%。

另辟蹊径精品咖啡店花式引流

近年来,咖啡市场持续火热,迅速扩容,咖啡门店数量增速不断加快。除了大型连锁咖啡馆,大众客群对精品咖啡馆的接受度也在逐渐升高,为了避免出现“同质化”竞争,精品咖啡馆各出己招,花式引流,在咖啡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在广东深圳的一家精品咖啡馆,一场咖啡品鉴活动吸引了不少咖啡爱好者参与,田阿婷就是其中之一。

咖啡爱好者田阿婷:我每天喝一到两杯咖啡,比较喜欢喝手冲,也喜欢去那种有风格的、小众出品的手冲咖啡店。

咖啡品鉴活动、亲子咖啡沙龙、咖啡公益活动实践……这家精品咖啡店每个月都会组织两到三场咖啡主题的沙龙活动,将咖啡爱好者聚集到一起。

广东深圳某精品咖啡店创始人李良:这些活动做完之后会带动他们整个公司内部对咖啡的消费数据的增长,我们做过活动之后的客户增长是在10到15个点左右。

还有一些精品咖啡馆,从装修到产品都别出新意、创意满满。比如广东汕头的这家精品咖啡馆,潮汕传统文化和现代咖啡文化结合的形式,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去打卡。

关键词: 广东汕头 比较喜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