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即时看!渤健(BIIB.US)合作开发的阿尔茨海默病新药获FDA批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股票 > 正文  2023-01-07 07:57:49 来源:证券之星


【资料图】

周五,FDA加速批准由卫材(Eisai)和渤健(Biogen,BIIB.US)联合开发的Leqembi(lecanemab)用以治疗阿尔茨海默病(AD)。Leqembi是近年来靶向β淀粉样蛋白的第二款创新阿尔茨海默病疗法,本次获批也代表在阿尔茨海默病治疗领域的又一项重要进展。周五盘中,渤健股价一度拉升超7%。截至收盘,该股回落至涨2.82%。

渤健公司(BIIB.US)公司简介:Biogen,Inc.开发、生产和销售肿瘤、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和血液系统疾病的创新疗法和药物,能够将科学发现转变为人类健康保健方面的进步,为治疗包括:多发性硬化症、非何杰金氏淋巴瘤、风湿性关节炎、克隆氏症、慢性淋巴性白血病、干癣病等多种疾病治疗药物的研发做出了突出贡献。该公由Charles Weissmann,Heinz Schaller,Kenneth Murray,Walter Gilbert和Phillip Allen Sharp于1978年创立,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

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病 合作开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