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沃隆食品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募资7亿元,投资者可保持关注-热推荐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股票 > 正文  2023-01-09 11:12:56 来源:证券之星


(资料图)

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沃隆食品)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募资总金额为7.0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拟用于生产智能化改造及智能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品牌形象及全渠道销售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详见下表: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该公司: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为一体的企业,目前在青岛投资建设自有工厂。沃隆在创新力与坚果进口量等方面为中国坚果事业的发展作出众多贡献。 沃隆团队自主创新研发,在国内首创“每日坚果”系列产品,一经上市迅速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并在全国掀起每日坚果热潮。 作为坚果界的新锐黑马品牌,沃隆本着对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把产品品质关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味美质优、营养健康的坚果产品,满足消费者的每日营养需求和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打造有态度、有担当、有温度的企业。

从目前公布的财报来看,沃隆食品2021年总资产为6.68亿元,净资产为4.56亿元;近3年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2021年),8870.85万元(2020年),1.31亿元(2019年)。详情见下表:

沃隆食品属于食品制造业,过往一年该行业共有7家公司申请上市,申请成功1家(主板1家),1家终止,其余尚在流程中。从申请上市地看,上交所主板过往一年接申请166家,申请成功19家,7家终止,其余尚在流程中。从保荐机构来看,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过往一年共保荐113家,成功32家,2家终止,其余尚在流程中。

沃隆食品的可比公司为良品铺子、来伊份、洽洽食品、盐津铺子、三只松鼠。从上市表现统计数据看,良品铺子上市后连续14天一字板,累计涨幅达438.57%,来伊份上市后连续8天一字板,累计涨幅达199.06%,洽洽食品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跌幅达-4.45%,盐津铺子上市后连续16天一字板,累计涨幅达496.72%,三只松鼠上市后连续10天一字板,累计涨幅达269.07%。

目前上交所已受理该申请,对沃隆食品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