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要闻:格力博(301260)新股概览,1月18日开始网上申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股票 > 正文  2023-01-17 13:12:26 来源:证券之星


【资料图】

深市创业板新股格力博将于1月18日开始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301260,中签号公布日为1月20日。

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自2007年开始从事新能源园林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是新能源园林机械行业先行者;公司负责或参与制定了7项行业标准。公司致力于提供突破性的锂电池技术、先进的无刷电机和电控技术,依托国内外的研发中心和全球智能制造基地,通过提供更为清洁环保、高效节能的新能源智能园林机械,加速实现世界园林机械行业从传统汽油动力向新能源动力的革命性转变。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驱动发展,注重研发投入,建有江苏省省级企业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报告期内,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达6.45亿元,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所产生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超过95%。通过全球协作的高效、智能化研发平台,公司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如首创80V的高电压高功率锂电智能产品、行业第一台新能源商用零转向草坪车、全球第一款锂电双刀双包割草机、全球第一台高功率无刷电机自反馈式高压清洗机等。 公司产品在先进技术和全球专利方面积极布局。公司通过采用IoT物联网和智能化AI技术,推出了全新智能割草机器人和新一代无人驾驶新能源割草车等产品,引领和加速改变新能源园林机械行业格局;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已授权85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3项;截至2020年底,公司在申请中的专利超过600项,其中发明专利超过400项。 公司于2009年在美国创建了自有品牌greenworks,在北美及欧洲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及认可度。公司greenworks品牌产品在美国新能源园林机械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其中在美国电商平台Amazon销量排名第一;在加拿大市场,公司greenworks品牌产品在新能源园林机械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根据OPEI数据统计,自2019年9月到2020年8月,公司的新能源割草机产品在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超过30%,排名第一。 公司建立了先进的垂直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生产体系,是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建有3个江苏省智能车间;公司可实现包括新能源电池包、高效无刷电机、智能控制器、充电器等80%以上核心零部件的自主设计与制造,通过在中国和越南工厂布局近300台机器人和机械手及上百条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冲压涂装、注塑、电机、电池包无人化和自动化生产。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动工具、手工具、园林工具、空压机、清洗机、发电机组、非道路用车、家用电器配件的制造,销售自产产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其产业链上游为锂电池、电机、控制器、电器件、五金件、塑料粒子等行业,产业链下游为园林机械产品的零售商、电商、经销商。

客户集中度方面,报告期各期,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合计占当期营收比例分别为74.04%、77.51%、63.16%、50.80%。

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园林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割草机、打草机、清洗机等,所处行业属于“机械化农业及园艺机具制造”。全球园林机械产品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统计数据,2018年全球草坪和园林设备市场规模为283亿美元,预计至2025年将超过4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7.0%,市场空间广阔。此外,Global Market Insights预测,到2025年,随着园林机械产品的效率和技术提高,电动园林机械产品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

近年来园林机械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并加速向产品系列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市场份额也逐步朝着龙头企业靠拢。动力技术是园林机械企业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掌握优秀的动力技术意味着具备了核心竞争力,有助于企业在市场立足。从动力角度出发,园林机械一般分为燃油类、交流电和直流锂电三大类。随着锂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新能源园林机 械的续航能力不断提高,购置成本不断降低,新能源园林机械逐步替代传统燃油动力产品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根据该公司情况,我们认为其可代入参考的可比公司为:大叶股份、巨星科技、创科实业、泉峰控股

格力博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1.74亿元,同比上升11.83%;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下降9.96%;扣非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下降11.8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96亿元,同比上升17.1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190.42万元,同比上升61.5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039.12万元,同比上升54.73%;负债率75.09%,投资收益663.99万元,财务费用-1.42亿元,毛利率24.96%。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