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市盈率是负的什么意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股票 > 正文  2023-02-23 10:09:14 来源:太原热线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

市盈率低好,市盈率是衡量股价高低和企业盈利能力的财务指标,市盈率高低反映了股票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当股票市盈率越低,股票被低估,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大,当股票市盈率越高,股票具有泡沫,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小。 市盈率=股票价格/每股盈利,市盈率在0-20之间,说明上市公司价值被低估,市盈率在20-30时,上市公司估值在正常水平,市盈率在30以上,上市公司估值被高估。

市盈率是负的什么意思

在股票市场中,因为,当上市公司出现亏损时,市盈率的计算就没有意义了。因此,市盈率为负数就不会显示数额。当股票市盈率没有数额时,就表示股票的每股收益是负数、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也是负数,意味着上市公司经营出现了亏损。股票的业绩方面较差,投资者买入后,下跌风险较大。

关键词: 市盈率高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 市盈率是负 市盈率是负的什么意思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