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爱上你治愈我》正在热播 孙坚直面网络暴力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19-05-10 14:40:44 来源:网易娱乐

网易娱乐5月10日报道

日前,由曹盾、程樯执导,青年演员窦骁、苗苗、彭冠英领衔主演, 金士杰、孙坚等倾力加盟的都市心理健康题材剧《爱上你治愈我》正在热播。剧中,孙坚饰演了一位因为工作重压以及网络暴力的抨击下而患上抑郁症的娱乐圈当红小生乔森。

该剧中,乔森(孙坚饰)是一位娱乐圈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荧幕前的他是星光璀璨的耀眼明珠,而荧幕后的他日日饱受抑郁症而带来的痛苦与焦虑。经纪人无奈下带他去医院看心理医生,乔森第一次将自己的情绪与压抑发泄倾诉给心理医生孙医生,试图缓解内心的痛苦,走出抑郁的大门。孙医生了解到原来外表光鲜亮丽的乔森,无论是生活还是个人都在公司以及观众的操纵之下,乔森早已没有了自己。他沉沦在公司霸道强制的安排下,没有一点个人时间,哪怕想和家人一起过年;他沉沦在键盘侠无尽的谩骂与声讨下,没有一丝反抗的机会,哪怕说一句微弱的解释。本以为遇上孙医生可以化解他内心的抑郁病结,可一旦牵扯公司利益,乔森才发现自己的零星抵抗以及自己本身根本无法摆脱被操控的命运。最后他选择了最痛苦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结束这令他焦虑而压抑的一生。

孙坚在《爱上你治愈我》中首次诠释了明星面对抑郁症的一个状态。在当今社会中,明星俨然已经成为一个高危职业,不仅要遭受隐私生活曝光在大众眼下,还要沦为他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更是公司敛财手段的一个工具。孙坚也表示,在出演乔森时,由于剧本太过真实,台词说出口都分不清自己还是乔森。正是因为身处娱乐圈这个大环境,或多或少经历过网络暴力抨击或者从业以来所面临的资本阻碍,才能有拍戏时的感同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