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黄晓明C位教学无价之姐 《中餐厅》首度回归国内录制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20-08-18 15:24:58 来源:北青网

湖南卫视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中餐厅4》上周五晚播出了第三期,这一次合伙人们来到了位于三峡人家景区中土家族居民聚居的巴王寨,开始了餐厅第二天营业之旅。黄晓明、赵丽颖、张亮、林述巍、李浩菲五位合伙人来到巴王寨,感受了当地充满民族特色的风土人情,还和本期的特殊客人——“三峡蚁工”们一起分享了有关保护生态环境的故事。节目播出后,CSM59城、酷云、尼尔森三网均排名第一,取得收视连冠。其中CSM59城收视率1.98,份额13.56%;酷云收视率0.98,份额9.63%;尼尔森收视率1.89,份额5.9%。CSM全国城域00后族群中份额位列所有频道第一,CSM59城80后、70后族群份额位列第一。与此同时,节目播出至今收割全网热搜171个,多个节目话题占领微博热搜榜,话题#赵丽颖以身试法坏桃不能吃#登上微博热搜TOP 1,#中餐厅#和#中餐厅后期#均位列微博热搜榜TOP 16,除此之外,赵丽颖拿扫把拿出女侠范儿、跳无价之姐等节目内容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不仅如此,许多网友还表示通过节目看到了充满土家族特色的民俗风情,以及“三峡蚁工”们众志成城,为保护绿水青山做出的重大贡献,激发了自己的环境保护意识。

黄晓明C位教学无价之姐 赵丽颖误吃坏桃身体不适

《中餐厅4》首度回归国内录制,为了探寻“绿水青山中国味”,开启了跨越五站六地的“长江之恋”。上期节目中,合伙人们经历了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次开业,餐厅营业状况不断让人担心。而在本期节目中,合伙人们开启餐厅的第二天营业,本次营业不仅迎来了许多土家族的客人,体验当地的民族风情,还有特殊客人“三峡蚁工”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关于环保的公益故事。

与第一次揽客五连拒不同,本次店长黄晓明和李浩菲搭档组成“揽客小分队”,两人在巴王寨的揽客之路十分顺利,受到了当地热情好客的土家族居民热烈欢迎,不少土家族同胞在晚上营业时前来捧场。享受美食的同时能歌善舞的土家族同胞还现场教合伙人们唱起了著名的《伙计歌》。店长黄晓明作为合伙人代表,现场教大家跳《无价之姐》,合伙人们舞姿各异,有赵丽颖为代表的“可爱风”,也有以张亮为代表的“超模风”,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同度过了难忘的夜晚。

值得一提的是,赵丽颖作为餐厅的财务总监,在节目中的成长有目共睹。不仅在计算餐厅账目收支上越来越熟练,还兼职“点菜小妹”,帮助客人点菜上菜,忙得停不下来。除此之外,赵丽颖还把节约的品质发扬光大,在本期节目中,赵丽颖用厨房里切好的桃子制作餐厅新甜品,并且自己先品尝了一番。但没有想到的是,吃了隔夜的桃子导致赵丽颖身体不适,频繁拉肚子。不少网友看到这里都觉得又心疼又好笑,话题#赵丽颖以身试法坏桃不能吃#更是登上微博热搜TOP 1,网友们纷纷表示“赵丽颖好可爱好实在哈哈哈,被圈粉了”“心疼颖宝,但有点憨憨可爱的。一直都是勤俭持家的代表,但下回坏桃子真不能吃了”。

张亮林述巍后厨配合默契 深入巴王寨体验民俗风情

“绝代双厨”张亮和林述巍在本期节目中互动不断。在巴王寨时,两人被当地的美景民俗所吸引,开启游玩模式。不仅乘缆车来到山顶,体会“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还互相给对方拍照留念,一起听姑娘唱歌等。在后厨做菜时,两人也是互相帮持,发挥各自的长处,你做你的“亮仔鱼汤”我做我的“全家福”,各自以优势菜肴收获食客的好评。在“绝代双厨”的默契配合下,不仅趣味互动频繁掀起观众笑点,也大大提高了上菜速度。

不仅如此,本季《中餐厅》每一期节目组都会邀请一桌“特殊的客人”来到餐厅做客,本期中餐厅迎来的“特殊客人”是为保护长江沿岸生态环境,5年如一日坚持自发在江滩上捡拾垃圾的“三峡蚁工”们。

“三峡蚁工”自发捡垃圾,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故事让合伙人们十分触动,黄晓明表示,“等小海绵长大懂事了,也要带他去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为保护环境做出一份力”。张亮也深受触动,说到“带走的只能是照片,留下的只能是脚印”。“三峡蚁工”们向大家证明了平凡的人也可以很伟大,他们就像一只小小的蚂蚁,虽然力量很小,但当它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时候,产生的力量确实无穷的。

《中餐厅4》不仅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长江美食的盛宴,还通过“特殊的客人”这种形式,聚焦那些生活在长江两岸,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人。讲述他们的故事让观众在观看节目欣赏美景、品味美食的同时,了解到更多不被人关注的平凡的人,赋予“长江之恋”更充实的内涵。合伙人们的长江之旅仍在进行,下周五晚10:00和湖南卫视《中餐厅4》一起开启宜昌站经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