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55岁祝文君因肺癌去世!《童时爱上你》成为她的遗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娱乐 > 正文  2022-03-02 11:42: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3月2日凌晨,据港媒报道,TVB女艺人祝文君于2月28日晚因肺癌去世,终年55岁。

报道称,祝文君病逝的消息非常突然,事前没人知道她患病,当朋友收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她的死讯。

据悉,祝文君已患病一段日子,但她不愿公开,身边的朋友都不敢多问。

好友公开祝文君在去年11月的照片,照片中的她戴着帽子,脸有些浮肿,但精神不错。

刘锡贤去年11月在朋友生日宴上跟祝文君一起做过主持,当时不见她有任何异样。朋友见她瘦了很多,就问她怎么了,当时祝文君回应“减肥”二字,她这样一说,大家就没有继续追问。

祝文君毕业于TVB第三期艺员训练班,因为口齿伶俐、头脑灵活,祝文君被安排做主持人,曾主持经典资讯类节目《城市追击》《娱乐新闻眼》等。

1994年,郭富城接受《娱乐新闻眼》访问,许下诺言,如果结婚的话,就会给全港市民派红包,几年前,他与方媛结婚后,这一采访片段被翻了出来,导致郭富城要公开回应,最终通过捐款解决。

当时,负责采访郭富城的人正是祝文君,能够将城城“逼”成这样,足见其主持功力。

连“星爷”周星驰都十分欣赏祝文君,邀请她客串电影《食神》,在片中饰演一名主持人,负责访问周星驰。

祝文君是“艺进会”永远荣誉会长,同是会友的邓英敏表示从来没有听说对方患上癌症,他透露自己非常难过:

“刚刚收到艺进会师妹传来消息,说文君因病与世长辞。她在睡梦中离开我们,很安详,家人一直陪伴在她身边,她在没有痛苦的情况下,悄悄走完了这一生,家人希望我们向各方好友转告消息。文君是我的师妹,大家曾合作拍剧,她性格开朗,很有领导才能,担任艺进会的会长期间,她乐于助人,带动大家做善事,出心出力出钱,大家都喜欢她,而她也成为了永远的荣誉会长。”

邓英敏告诉记者,认识文君的人都觉得好突然,原来她已经患癌两年,但她隐瞒了病情,没有告诉任何人,很多事情都放在心里,不想让人知道,“去年黄允财生日,文君现身饭局,听人讲,那天晚上,她沉默寡言。”

黄泽锋透露,去年与祝文君合作剧集《拳王》,当时觉得对方表现专业,丝毫看不出异样,“我记得每年12月30日艺进会会庆,文君一定出席,去年12月她也有现身,我们认识了很多年,以前一起主持《城市追击》,没想到她那么年轻就走了。”

演员黄智贤也与祝文君相识多年,两人最近合作了剧集《亲亲我好妈》,“她离世的消息好突然,我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祝文君做了三十多年配角,她曾于2019年改名为“王晴”,希望事业能够更上一层楼,如果不是患病,相信她会在TVB一直工作到退休。

祝文君读书时是运动健将,参加田径队及篮球队,入行前曾报读邵氏演员训练班,同学有郭晋安、冼灏英等,后任职银行出纳及会计,参加银行联谊活动的歌唱比赛摘亚军,1989年参加TVB《欢乐今宵》举办的“周璇名曲大赛”获第五名,同年参加艺员训练班。

她曾在访问中透露,自己参加TVB训练班时,曾想过走武打演员路线。

不过,祝文君一毕业就被监制选做主持人,她面试的第一个节目是《香港早晨》,为观众报道交通消息,之后主持《K100通讯站》《娱乐新闻眼》及《城市追击》。

那段日子,祝文君失去不少拍剧机会,不过她认为,做主持人也有开心之处,“特别是做现场直播,让我觉得好紧张刺激,很多临场反应技巧,都是当时学回来的。”

《城市追击》结束后,祝文君曾离开TVB,她移民到加拿大过了几年时间,返港后被安排成为《欢乐今宵》的主持人,之后还慢慢开始拍剧。

祝文君饰演的角色大多是“师奶”,她曾对此意兴阑珊,“每次出去都有街坊跟我说,为什么总是做这些角色?真人比上镜年轻很多!我都会跟他们说没办法,公司派下来,我也想尝试其他角色,但想要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色,要天时地利人和,际遇与运气都非常重要,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

明星好友纷纷悼念祝文君:

祝文君在TVB近期剧集《铁拳英雄》参与演出,未播出的《童时爱上你》成为她的遗作。

关键词: 祝文君去世 童时爱上你 她的遗作 因肺癌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