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阳线是什么意思?阳线可以这样理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股票 > 正文  2022-03-24 10:28:20 来源:综投网

阳线在就是指收盘价高于开盘价的K线,在K线图中我们一般会用红色标注表示上涨趋势。K线最上方的一条细线称为上影线,中间的一条粗线为实体,可以用空白或者红色表示,下面的一条细线为下影线。

当收盘价高于开盘价,也就是股价走势呈上升趋势时,我们称这种情况下的K线为阳线,中部的实体以空白或红色表示。这时,上影线的长度表示最高价和收盘价之间的价差,实体的长短代表收盘价与开盘价之间的价差,下影线的长度则代表开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差距。

阳线其实并不意味着股价上涨了,只能说明当天的收盘价比开盘价高,跟股价是否上升没有必然的关系。所以也有可能出现当日的k线为阳线时,它的收盘价却小于前一日的收盘价,这样虽然以阳线收市,但是股价却下跌了。

按照股价涨幅的大小划分,可分为小阳线、中阳线和大阳线。其中,小阳线为当日股价涨幅在1%~3%的阳线,中阳线为当日股价涨幅在3%~5%的阳线,大阳线为当日股价涨幅在5%以上的阳线。

虽然大小阳线都是看涨的信号,但它们预示股价上涨的强度不同。一般情况下,大阳线有强烈的涨势,如果在跌市中出现,可能是跌市结束的信号。

关键词: 阳线是什么意思 股价走势 阳线怎么理解 收盘价和开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