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股东质押股票是什么意思呢?股票知识快了解一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股票 > 正文  2022-05-10 11:08:55 来源:综投网

股票专业术语有很多,作为新手炒股的话是要了解不同股票知识,并且要学些炒股技巧的。股东质押股票的情况大家应该有听说过,那么,股东质押股票是什么意思呢?股东质押股票爆仓会有什么影响?

大股东质押股票是指公司的大股东将可以依法转让的股票作为出质的权利,质押给质权人为债务提供担保的行为。要知道,一般情况下,大部分股权质押的上市公司规模性会较小,资金出现困难的上市公司。

股东质押股票影响

股权质押主要是出质人以自已拥有或有权处分的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或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或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作为质押,为某个经济行为作担保的行为。股票出质后,不得转让,但经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可以转让,一般而言,股票质押率最高不得超过60%,流通市值大的股票将比流通市值小的更容易受到证券公司欢迎。

至于股东质押股票爆仓会有什么影响?首先股票价格有很大的概率会出现明显的大跌行情。对于大股东来说,大股东成功套现并不会有多少损失,而机构有相应的债券和相应的利息。但是,持有该股的中小投资者就有会承担亏损风险,为上市公司“接锅”。

关键词: 股东质押股票 股票知识 股东质押股票爆仓 质押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