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股票周转率是什么意思?股票周转率计算公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股票 > 正文  2022-05-13 08:34:22 来源:综投网

学习炒股的人肯定要观察股市的变化,炒股的人越来越多,想要从股市中获取收益是不容易的。不同的股票专业术语有很多,股票周转率也是股民和投资者经常听说的。那么,股票周转率是什么意思呢?还有股票周转率一般高好还是低好?

之前我们说的换手率也叫周转率,是指一定时间内股票在市场上的成交频率,是反映股票流动性的指标之一。其实股票周转率是指一年中股票交易的股数占交易所上市股票股数、个人和机构发行总股数的百分比。

股票周转率高低

周转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股票周转率=(某一时间段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它反映了该股票在一定时期内被买卖、操作的频繁程度,是股票买卖的重要参考指标。

至于股票周转率一般高好还是低好?答案是越高越好。存货周转率越高越好因为存货周转率越高,存货周转率越快,存货流动性越强,企业流动性越强。存货周转率越高,企业存货资产的流动性越强,存货的周转率和存货中所占的资金越快。

关键词: 股票周转率什么意思 股票周转率计算公式 股票周转率 股票专业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