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每日头条!通用汽车(GM.US)拟以20亿美元收购淡水河谷(VALE.US)基础金属部门部分股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股票 > 正文  2023-02-09 11:04:14 来源:证券之星


(资料图)

据媒体报道,通用汽车(GM.US)已讨论将以高达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淡水河谷(VALE.US)基础金属部门的部分股份。淡水河谷此前表示,计划出售其基础金属业务多达10%的股份,但未透露出售价格。目前出售过程尚处于早期,吸引了一些全球大型的主权财富基金和养老基金的兴趣。

通用汽车(GM.US)公司简介:通用汽车公司致力于汽车,卡车和汽车零件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还通过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提供汽车融资服务。该公司通过以下部门运营:通用汽车北美公司、通用汽车国际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旗下品牌包括雪佛兰、凯迪拉克、宝骏、别克、GMC、霍顿、解放、五菱、Maven、安吉星等。该公司由William C. Durant于1908年9月16日成立,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

淡水河谷(VALE.US)公司简介:淡水河谷公司是全球大型矿商,也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和颗粒矿生产商。近年来,该公司出售了化肥、煤炭和钢铁等非核心资产,专注于铁矿石、镍和铜业务。收入主要由大宗材料部门主导,主要是铁矿石和铁矿石球团。贱金属部门的规模要小得多,包括镍矿和冶炼厂,以及生产铜精矿的铜矿。

关键词: 部分股份 基础金属 通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