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忘不了餐厅初迎“星星小孩” 李佳琦带never展现治愈力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20-08-18 15:28:38 来源:红网

正在热播的《忘不了餐厅》本周即将进入第四期。一群老宝贝们也从刚来就闹着要回家,到逐步适应了“老年服务团”的角色,本季病感加重的老人们在餐厅中越发自如,与店长团和客人们的相处也融洽不少。

上周节目中,店长团联合嘉宾陈赫花招百出逗乐老人,初显忘不了餐厅独特的治愈能力。本周播出的第四期节目中,《忘不了餐厅》将迎来人气主播李佳琦和他的爱犬never,关于治愈的故事又多了不少温馨的注脚。

忘不了餐厅初迎“星星小孩”,李佳琦爱犬展神奇治愈力

本期节目中,餐厅走进了一对特殊的母子,20多岁的男孩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实际上却是患有自闭症的“星星小孩”周博涵。在钢琴圈子里,周博涵已经小有名气,从2017年开始,他陆续发布了三张“星星”系列主题专辑,曾经与廖昌永、李云迪等名家同台演出。

这位特殊的客人有着极强的音乐才能与记忆力,但在社会交往方面有着不小的障碍。常常回避目光接触、对他人的话题缺乏兴趣和反应等症状引发店长团的关注。而本期嘉宾

李佳琦和never此前也曾接触过此类人群,never更是接受过专业课程学习的治愈犬。

李佳琦先是引导周博涵从抚摸never开始放下恐惧,之后便以菜品免单为条件鼓励他抱起never,试着通过沟通和宠物的力量,帮助他走出融入社会的第一步。首次在镜头面前“持证上岗”,never表现得乖巧又镇定,还展现了跟随朴爷爷的小号“唱歌”的隐藏技能,让餐厅众人惊喜不已,显露了神奇的治愈能力。

之后,李佳琦趁热打铁,引导周博涵和整个餐厅的客人进行了一场“记住生日大作战”,在这个过程中,周博涵不仅主动开口交流,而且凭借超强的记忆赢得了满堂赞许。最后,黄渤以免单作为挑战成功的奖励,还打趣道,“你留个电话,我以后不记得谁的生日就给你打电话”,逗得餐厅欢乐连连。

老人服务团陪聊“独食”客人,口红礼物引发大型“试色”现场

与前几期不同,餐厅此次也接到了不少“独食”客人的订单。看到单独就餐的客人,店长团不忘贴心地提醒老年服务团们开启“陪聊”服务。朴爷爷遇上了同为朝鲜族的年轻姑娘,两人亲切地用家乡话交流地场面让一旁的宋祖儿只能无奈“离场”;小芬姨在和客人的聊天中,也首次吐露了自己喜欢唱歌这一爱好,在女孩的鼓励下展示了自己不俗的歌唱实力。

这些温馨而又普通的片段,不仅拯救了“独食”客人们就餐时的尴尬,也让老年服务团逐渐打开心扉,成为了本期忘不了餐厅中一道温馨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口红一哥”的登场还促成了一场大型“试色”现场。面对李佳琦准备的多支口红,“小狐狸”宋祖儿也把在场的黄渤和王彦霖安排得明明白白。在黄渤示范了“绕口令”涂口红技巧后,一旁的朴爷爷也加入到了试色队伍,涂上口红的他和黄渤来了一段“闺蜜”逛街的戏码,逗得众人开心不已。

忘不了家族越发融洽的气氛也让初次光临的李佳琦感触颇深。在他看来,never和“星星小孩”之间、客人们与忘不了家族之间,都在微妙的情感流动中给予了相互治愈的能量,而这也是忘不了餐厅一直在致力寻找的情感动力。

8月12日,位于上海的“忘不了餐厅”宣布,将开始面向大众长期营业,给患有认知障碍症的老人提供工作机会,以及定期举办认知障碍症科普课堂。从一档综艺节目到实体餐厅落地,《忘不了餐厅》真正做到了践行公益而不是喊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