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剧《号手就位》热播 展现新时代“偶像”使命担当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娱乐 > 正文  2021-04-29 11:0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李路担任总导演,张寒冰执导,应良鹏、祖若蒙、丰杰编剧,李易峰、陈星旭、张馨予、肖央、段博文、董春辉、王大奇等主演的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剧《号手就位》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优酷视频持续热播。该剧凭借首次聚焦火箭军的新尝试,书写年轻一代火箭军人的热血与担当,在同期剧集中脱颖而出。播出至今,收视热度持续攀升。

肖央哭戏打动观众

该剧根据丰杰长篇小说《斑斓:毕业了,当兵去》改编,讲述了一群大学生火箭军新兵投身军营,在身怀绝技老兵的带领和感召下,经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磨砺,最终成长蜕变为中国火箭军“王牌号手”的故事。

此前夏拙父母怕违反部队纪律,强忍思念与夏拙隔山遥望剧情令观众印象深刻。在昨晚最新剧情中,郎永诚告别陪伴自己几十年的导弹车落泪,许多观众被他的这份真挚情感所感染,角色的扮演者肖央教科般的演技也被诸多观众称赞, #肖央哭戏# #肖央哭戏感人#相关话题成为观众热议焦点。

老兵对部队的深厚感情以及浓浓战友情,也感染了新兵。一直以来,夏拙跟欧阳俊作为“死对头”误会不断,见证了郎永诚硬汉落泪,一次打篮球机会让两个人逐渐学会和解,懂得了战友的真正含义。

开播至今,《号手就位》卫视收视呈稳步上升趋势,多次位居优酷站内电视剧热度榜第一,热度值高达9781,多次霸榜猫眼、骨朵网络影视、Vlinkage、灯塔等专业数据台高位,热播期间揽下多个热搜,#号手就位#话题阅读量超13.5亿,热度居高不下。

展现新时代“偶像”使命担当

该剧以初次入伍新兵在军营中的生活为主线,通过对初入军营的“最强大脑”夏拙,孤傲、事事都想争第一的欧阳俊,不输男兵英姿的女军医黄文以及对部队有着浓厚情感的老兵班长郎永诚等人的不同刻画,向观众展现了一群格鲜明,怀有热血的真实火箭军形像。

他们身上既有年轻人的朝气蓬勃,也有对自身事业的热爱和坚定守护。无论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一步步成长的新兵还是从一而终坚定信仰、坚守使命的老兵,都可堪称新时代“偶像”。

在即将播出的剧情中,转运排运送一枚弹到待机库途中出现意外,面对迟迟不来的救援,夏拙等人又该如何应对?战刃连即将执行第一次导弹发射任务,投票最高的夏拙为何遭到上级反对?一群可爱可敬的火箭军在逐步成长过程中还会遇到那些阻碍?更多内容敬请期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