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吴京出演过什么电影?吴京经典电影大盘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娱乐 > 正文  2022-02-08 14:16:37 来源:超级明星网

1、《战狼》是由吴京执导的现代军事战争片,该片由吴京、余男、倪大红、斯科特·阿金斯、周晓鸥等主演。该影片属于国内首部3D动作战争电影,历时七年全力打造,《战狼》真实呈现了一场中外边境战争,也让堪称“东方之狼”的特种兵战队及高能战士首次登陆大银幕。讲述的是小人物成长为拯救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孤胆英雄的传奇故事。该影片于2015年4月2日全国上映。

2、《战狼Ⅱ》是吴京执导的动作军事电影,由吴京、弗兰克·格里罗、吴刚、张翰、卢靖姗、淳于珊珊、丁海峰等主演。该片于2017年7月2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2020年3月20日,《战狼Ⅱ》重映。该片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重回战场展开救援的故事。

3、《长津湖》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执导,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段奕宏特别出演,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等主演的抗美援朝电影。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4、《杀破狼》是叶伟信执导的时装警匪动作片,由甄子丹、洪金宝、任达华领衔主演,吴京特别出演,廖启智、夏韶声、张智尧、惠天赐、洪天明、陈达志主演。该片主要讲述了即将退休的督查陈国忠、黑社会老大王宝、新任督查马军之间的生死搏斗。

5、《攀登者》是由李仁港执导,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等主演,成龙友情出演的剧情冒险电影。影片以1960年与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事迹为背景,讲述方五洲、曲松林等中国攀登者怀揣着最纯粹的梦想集结于珠峰,肩负时代使命于世界之巅的故事。该片于2019年9月30日在中国上映。

关键词: 吴京 出演电影 经典电影 吴京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