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逼空是什么意思?逼空行情具体是指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股票 > 正文  2022-03-28 08:35:50 来源:综投网

逼空是指对于那些空仓的投资者或是机构,多方快速拉升,不给其建仓的机会,迫使其在高位建仓,减少其价格差异收入的操作方法。就如同行情,给看空的投资者没有建仓的机会,而如果建仓的话,可能面临调整的可能,也就是使空翻多的可能增加。

所谓逼空,字面理解就是逼迫空头,在股市里,逼空的意思就比较简单了,就是反复单边上涨,不给那些没买入股票而在等待回调再买的人机会,这种行情的特点就是一旦你抛出股票就很难再次买进,因为你总想等回调有个低点,但这种回调总是点到即止,然后不断上涨。

股指期货开通后,逼空行情从其内涵上理解,还应该包括,不断做空股市,逼迫多头,在半山腰“抄底买进”,然而因忍受不了持续下跌的过程,不断割肉,乃至市场全面看空时,再迅速做多,不给空头低位回补的机会;做空期指,再抄底二级市场,如此不断向上向下往复“逼空”,赚取多重收益。

关键词: 逼空是什么 逼空行情是指什么 操作方法 逼迫空头